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基隆市空氣品質管理全國最佳 獲獎70萬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8-05-08 人氣:

基隆市空氣品質管理全國最佳 獲獎70萬元

(台灣TB新聞網)基隆市各項空氣污染物濃度持續改善,為西半部縣(市)空氣品質最佳城市,日前在台東縣舉辦之空氣品質維護及改善工作暨106年度績優表揚大會,榮獲環保署頒發106年度「空氣品質管理拔尖」獎項及獎金70萬元,署長李應元於會中再次強調基隆市細懸浮微粒(PM2.5)的年均值為14.2微克/立方公尺,在空污改善上成效卓著,值得嘉獎與鼓勵。

環保局依據環保署統計資料,基隆市在106年度空氣品質指標(AQI)為55.1,是西半部縣市空氣品質最佳城市。AQI大於100的日數也從103年的44日逐年下降至18日,亦優於西部其他縣市。細懸浮微粒(PM2.5)的年均值為14.3微克/立方公尺,首次在法規標準值(15微克/立方公尺)內,並朝PM2.5二級防制區邁進。

市長林右昌表示,空氣污染所造成的環境與健康問題,已經成為全國民眾關注的焦點,而基隆市這幾年持續的空污管制作為,讓基隆的空氣品質漸入佳境,也展現出基隆市空污的管制成果。環保局局長賴煥紘也指出,環保局的空污管制是全面性的,未來將配合環保署的空氣污染管制行動方案,並加強與鄰近縣市及港務分公司合作,一起提升空氣品質。

基隆市空氣品質管理全國最佳 獲獎70萬元

▲基隆市空氣品質管理全國最佳 獲獎70萬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