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第八屆蘭陽文學獎」徵選活動熱烈展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8-05-24 人氣:

「第八屆蘭陽文學獎」徵選活動熱烈展開

(台灣TB新聞網)由宜蘭縣政府主辦、宜蘭縣文化局承辦,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規劃執行的「第八屆蘭陽文學獎」徵選活動已經開跑。宜蘭縣文化局表示蘭陽民風淳樸、景緻秀麗,在在都值得以美麗的文字來深情呈現特有之在地文學,並期望透過文學創作的徵選,深度發掘文化的內涵與質感,同時結合本地豐富價值的資源,向國人展示山海平原的壯麗秀美,進而感染蘭陽的人文深度。

此屆文學獎以「蔚蘭海陽,墨舞風華」為主題,鼓勵民眾透過細膩的文字,來深刻表達對蘭陽文化、生活相關的印象、心得、感想抒發,激發更多的文人雅士關注,深耕蘭陽文學土壤。此外,更特別規劃了「蘭陽新筆力」系列推廣活動,各以新詩、散文、兒童文學為主題,邀請宜蘭文學人,帶領民眾走讀宜蘭風光,探遊宜蘭文學。三場推廣活動分別於5月26日stay旅人書店、6月10日李榮春文學館及6月23日百果樹紅磚屋舉辦,皆為免費參加,歡迎踴躍到場參與。

此屆蘭陽文學獎徵選時間自即日起至7月20日止,徵選資格為具中華民國國籍者均可投稿,包括散文、新詩、童話和歌仔戲劇本四類組徵稿,各組均有豐厚的獎金與獎狀鼓勵外,獲獎之作品也將於結集出版後贈送得獎者。相關詳細活動辦法與徵選規定,請上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官網http://www.ilccb.gov.tw,亦可致電03-9322440分機203,歡迎民眾踴躍參與投稿徵選。

「第八屆蘭陽文學獎」徵選活動熱烈展開

▲「第八屆蘭陽文學獎」徵選活動熱烈展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