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國教署:離島第一所「創客自造實驗室」在金門高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6-29 人氣:

國教署:離島第一所「創客自造實驗室」在金門高中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國立金門高中「創客自造實驗室」啟用,是教育部補助建置離島地區第一間高級中等學校自造實驗室,也是創客教育推向金門地區邁入新的里程碑,藉由提供先進、完善的數位自造硬體設備與軟體資源,激發學生創意點子,並培養學生動手做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金門高中為離島地區自造實驗室的先驅,未來將逐步辦理相關的教師教育訓練研習課程以及舉辦創客營隊,讓金門縣各校教師、學生對自造教育有更深入的體驗及了解,希望透過一系列活動的推廣,使得創客教育與生活相結合。另外,「創客自造實驗室」啟用後,未來以金門高中為起點,陸續展開「翻轉教學觀摩」、「創客專題演講」及「機台教育訓練」等課程,達到「做中學」之目的,使得師生間共同合作,以利創造知識分享、資源共享的創客天堂。

教育部期望藉由補助金門高中建置離島地區第1間自造實驗室,並進一步結合該縣現有之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使得學生從小培養創客的概念,從國小、國中到高中,達成三個學習階段的連貫,能為金門地區的創客與自造教育扮演好推動與服務的重要角色,打造成為一個分享技術、交流創意思考及成就夢想的平台。

國教署:離島第一所「創客自造實驗室」在金門高中

▲國教署:離島第一所「創客自造實驗室」在金門高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