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8王功漁火節 將於14、15日熱鬧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8-07-06 人氣:

2018王功漁火節 將於14、15日熱鬧登場

(台灣TB新聞網)彰化縣的年度盛事「王功漁火節」即將於7月14、15日兩天在王功熱鬧登場!彰化縣政府7月5日在彰化縣芳苑鄉福海宮召開記者會,邀請海洋音樂會女歌手「杜忻恬」到場為活動宣傳,彰化縣長魏明谷與現場貴賓在記者會中,共同宣布今年豐富的四大主軸活動:海洋音樂會、祈福踩街嘉年華、絢麗煙火秀以及不可錯過的地方美食饗宴等,充分展現彰化王功的特色,特別的是,這次王功夜間燈景將從7月11日點燈後延長到12月10日,長達五個月的時間,要照亮王功,讓王功亮起來,縣長魏明谷歡迎體驗彰化夜的美麗。

縣長魏明谷指出,彰化縣政府在王功漁港布置光彩奪目的LED燈,讓王功漁港與漁船的漁火串連在一起,不僅可以看到漁港船隻的燈火,在陸上也可以欣賞到王功漁港周邊的燈景,並與王功街頭及福海宮整個串連起來,當海風徐徐吹來,可以欣賞美麗的夜間海岸,體驗到王功越夜越美麗。今年更特別專屬打造屬於王功的歌曲,由唐銘良先生作詞作曲,歌名為「王功漁港尚介讚」。

王功漁火節的系列活動相當精彩,今年首度加入「海洋樂團大賽」,提供全台喜愛音樂的學生們一個盡情揮灑的音樂平台,優勝樂團除可獲得豐厚獎金外,更可擔任海洋音樂會晚會開場表演。另外,白天的祈福踩街嘉年華除了有往年福海宮的祈福儀式外,也特地以融合王功地方特色及新住民多元文化作為踩街主軸,結合特色團隊及新住民團體等,營造出多元教育、飽含文化力量的一場夏日奇幻旅程。

2018王功漁火節 將於14、15日熱鬧登場

▲2018王功漁火節 將於14、15日熱鬧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