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高齡友善社造趣味運動會 機器人來「嘉」逗熱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8-08-24 人氣:

高齡友善社造趣味運動會 機器人來「嘉」逗熱鬧

(台灣TB新聞網)高齡友善、智慧健康看的見!嘉義市衛生局昨(23)日在北興國中舉辦高齡友善社區健康營造趣味運動會,近400名長者以老師設計的簡單恰恰舞步,現學現賣開啟活動序幕。接著各個長輩們都卯足了勁參加具有復健性質的趣味競賽,充分展現老而健康的活力,為社區爭取最佳成績。並由義守大學所開發最吸睛的八段錦機器人帶著嘉義市長涂醒哲和長輩們一起做養生操,讓長輩們在驚呼和歡笑聲中留下難忘的回憶。

市長涂醒哲表示,隨著高齡人口攀升,長者失能、失智的人口也隨之增加,最好的長照,就是不需要長照,或是縮短需要長照的時間,因此,高齡健康營造刻不容緩。上任後,以積極打造「智慧健康樂活城」為目標,智慧健康對社區長輩而言是抽象名詞,因此,特別邀請義守大學所開發八段錦機器人來打拳,目的就是要讓大家看得到、摸得到、感覺得到智慧健康的存在。

此次活動主要來自仁義、圳頭、興村、林森、盧厝、翠岱、保生、北湖八個里的里長與長者們的熱情參與。年齡最大的圳頭里89歲李體文伯伯神采奕奕的玩著套圈圈、林森里89歲的王張水妹奶奶以有力的佛山無影腳推動水瓶,所有的長輩和里長們全都開心的玩在一起。趣味競賽項目主要是以生活化、兼具訓練下肢肌力、手眼協調能力的懷舊童玩方式來進行,讓長者們在遊戲的過程中享受樂趣,找回健康。

高齡友善社造趣味運動會 機器人來「嘉」逗熱鬧

▲高齡友善社造趣味運動會 機器人來「嘉」逗熱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