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嘉義縣水上鄉第一間日間照顧中心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8-10-04 人氣:

嘉義縣水上鄉第一間日間照顧中心開幕

(台灣TB新聞網)嘉義縣水上鄉民期盼已久的日間照顧中心,10月3日由嘉義縣社會局長楊健人等人主持開幕,這間仿日式設計的日照中心,規劃有無障礙照護設備和寬敞的休憩與復健空間。局長楊健人指出,這是水上鄉第1間日照中心,長輩可以在地老化,也分擔照顧者的辛勞,她祝福在場長輩個個「健康呷百二」。

嘉義縣老人照顧的擔子很沈重,在街上看到的老人比小孩多,多一位健康的長輩,就能減少醫療與社會成本的支出與負擔,也能降低家庭照顧者壓力,嘉義縣政府努力建構多元社區式長照資源,為了讓民眾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長照資源,特別盤點了18鄉鎮長照資源地圖,長照資源手冊告知民眾最關心的部分負擔比例,要讓民眾清楚了解申請流程與諮詢管道。

開幕這天現場打造了一座屬於阿公阿嬤的復古遊戲場,有彈珠台和棉花糖機,老勢大玩的起勁,重拾年輕時休閒活動的歡樂回憶,更有時下最受年輕人喜愛的夾娃娃機阿公阿嬤「玩hen大」,透過玩樂讓長輩訓練手眼協調,以及肘、肩、關節的大肌肉群,加強肌耐力及提升認知功能。

中華聖母基金會表示,水上日照中心可服務24位失能或失智長輩,提供身體和日常生活照顧服務、餐飲及營養、交通接送服務、社會參與服務等五大項長照服務,基金會更加碼投入營養師和職能治療師,提供長輩營養評估和職能治療復健,讓長輩及家屬都能獲得實質協助。如有服務需求,請撥打水上日照服務專線05-286-6660。

嘉義縣水上鄉第一間日間照顧中心開幕

▲嘉義縣水上鄉第一間日間照顧中心開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