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8花蓮長照國際論壇 海內外菁英跨領域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8-10-16 人氣:

2018花蓮長照國際論壇 海內外菁英跨領域交流

(台灣TB新聞網)花蓮縣邁入高齡社會縣市,花蓮縣政府於昨(15)日在美崙飯店隆重辦理2018第二屆花蓮長照國際論壇,邀請海內外菁英跨領域交流。代理縣長蔡碧仲頒發感謝狀予受邀講座的專家學者,並感謝產官學界集思廣益,為花蓮縣銀髮觀光產業發展契機,挹注嶄新能量。

兩場專題講座「橘色計畫與國際接軌失智照護與產業趨勢」、「花蓮縣多元銀髮旅遊觀光產業發展契機」,依序邀請台北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众社會企業創辦人林崇偉擔任主講人,並邀集日本大阪大學副教授Dr. Miyae Yamakawa、銀木犀有限公司董事長下河原‧忠道、台灣老人暨長期照護社會工作專業協會理事長李梅英等多位專業與談人,探討銀髮海嘯衍伸的問題與產業發展、創新的契機。

代理縣長蔡碧仲向所有遠道而來的專業人士表達誠摯歡迎及感謝,他說隨著老年化現象衝擊全球,銀髮商機不僅限於醫療看護、醫療照護商品,還包含食衣住行育樂等生活上的需求,各式各樣的創新服務蓄勢待發,多元異業結盟將帶來全新的產業鏈,是擴展花蓮銀髮產業的重要契機。如何提供符合被照顧者需求的服務模式,並建構多層級、延續性的創新體性,才能滿足高齡者全面性需求。花蓮人口老化嚴重,盼透過論壇聚集國內外專家,提出具體方案,縣府會依據大家專業見解進一步執行實踐。

2018花蓮長照國際論壇 海內外菁英跨領域交流

▲2018花蓮長照國際論壇 海內外菁英跨領域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