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鐵普悠瑪翻車事件 花東首長:盡全力協助處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8-10-23 人氣:

台鐵普悠瑪翻車事件 花東首長:盡全力協助處理

(台灣TB新聞網)21日台鐵6432次普悠瑪自強號列車於宜蘭縣新馬站發生脫軌事故,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與台東縣長黃健庭隨即進行慰問,並指示各局處單位協助事故之傷患者所需,盼與縣民一同面對困境。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盡全力協助此次意外事故之縣民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昨(22)日針對此事件召開會議,指示花蓮縣政府各局處單位協助事故之傷患者,給予慰問金、心理諮商輔導或後續醫療轉院及殯葬處理等,盡全力協助經歷此次意外事故之縣民。

代理縣長蔡碧仲表示,經了解事故發生後,傷患者中不乏有學生,已指示縣府教育處請各級學校日後持續關心學生並給予心理諮商輔導,以降低「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民眾若有心理諮商諮詢需求,花蓮縣衛生局也提供安心的環境及專業的心理師協助,可撥打免費諮商諮詢服務電話03-8351885。

衛生局亦提供醫療轉院救護車費用,凡是設籍於花蓮縣之傷患,後續若有轉院需求或已先自行支付救護車費用者,可檢具本人身分證、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救護車費用收據等相關文件,向花蓮縣衛生局申請救護車費用。若由他人協助申請,需另檢附代為申請人身分證明文件(正本,影印後發還)。如傷患無法及時支付費用,可與救護車公司協商墊付接送費用,後續透過衛生局申請。詳細申請內容可電洽花蓮縣衛生局03-8227141或至花蓮縣衛生局網站查詢https://www.hlshb.gov.tw/bin/home.php。

台東縣長黃健庭22日赴宜蘭慰問及協助處理

此次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事件,有包括卑南國中師生在內的17位台東鄉親罹難,以及受傷住院的狀況,台東縣長黃健庭獲悉消息,昨(22)日特別率縣府社會處長曹劍秋到宜蘭,慰問傷亡者家屬及協助後續的處理。同時,台東縣政府也於上午10點成立「1021鐵路事故」台東縣災害應變中心,展開各項災害應變作業。

縣長黃健庭表示,教育處長張志明及社會處鍾科長與同仁,21日晚整夜聯繫與協助死傷者與家屬,縣長也希望能與台鐵接洽,了解後續的相關處理程序與作為,能夠共同來協助傷亡家屬,縣府也願意全力配合。至於罹難者大體有可能運回台東,縣府也會協調台東市公所在殯葬方面給予家屬的協助,傷者若需轉院回台東繼續治療,將會指示衛生局協調縣內醫療機構作最大的幫忙,由於卑南國中師生在這次事故中有多人不幸罹難,會請教育處等單位進行心理諮商輔導工作,若傷亡鄉親家中經濟出問題,縣府也會給予協助。

同時,台東縣政府也於上午10點成立「1021鐵路事故」台東縣災害應變中心,立即啟動內部緊急應變小組,11點並由副縣長陳金虎主持第一次工作會報,展開各項災害應變作業。

台東縣長黃健庭22日赴宜蘭慰問及協助處理

▲台東縣長黃健庭22日赴宜蘭慰問及協助處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