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水利署勘查連江東引北海坑道防波護堤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8-10-25 人氣:

水利署勘查連江東引北海坑道防波護堤

(台灣TB新聞網)經濟部水利署總工程司陳肇成、第一河川局局長陳健豐、第九河川局局長顏嚴光等一行人,日前在議長張永江的陪同下到東引勘查北海坑道防波護堤損壞情形,同意核給經費3500萬元整建防波堤,以達到保護效能及營造安全之水邊環境,提供友善優質遊憩空間。

議長張永江表示,在年年颱風的肆虐破壞下,東引北海坑道防波護堤毀損嚴重,今年7月瑪莉亞颱風直撲馬祖,再次重創護堤結構,不但基礎淘空,RC擋牆的缺口也越來越大,希望在經濟部水利署的協助下,讓具有戰地特色的北海坑道能夠重新開放觀光。

總工程司陳肇成表示,為保護北海坑道及鄰近設施之安全,水利署將優先核給經費3500萬元辦理,工程內容將結合舊有海岸保護設施進行補強加高,整建長65公尺防止越波擋牆及改善長約160公尺劣化海岸,以提升保護效能並配合現地環境營造安全之水邊環境,提供友善優質遊憩空間。

工務處表示,工程完成後,除可確保海堤後方之北海坑道及房舍之安全外,亦可結合整體海岸環境及北海坑道之特殊地景,形成東引鄉另一觀光景點。這項計畫案將由工務處負責承辦,並預定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發包施工。

水利署勘查連江東引北海坑道防波護堤

▲水利署勘查連江東引北海坑道防波護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