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女農率先響應友善耕作 7公頃茭白筍收成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8-10-30 人氣:

新北市女農率先響應友善耕作 7公頃茭白筍收成囉!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北海岸茭白筍正值盛產期,加入「友善田園區域計畫」金山清水農地與三芝農再社區的農友們,不再施用化學肥料與不灑農藥、除草劑,並以人工撿拾福壽螺,完全以友善耕作方式管理田區,兼顧生態保育與農作收益。每年到了10、11月,北海岸一帶所生產的友善茭白筍,總是供不應求,喜愛美食的饕客不妨利用秋高氣爽季節到北海岸一遊,品嘗鮮嫩的茭白筍並欣賞田園風光。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洪瑞興、江銘德農友所栽種的茭白筍,鮮嫩潔白,肉質甜美,可食筍肉長達7吋,屬於茭白筍中之上品,民眾可於假日至八連溪農夫市集採購。金山清水農地林紅甘女農,於105年率先響應新北市農業局友善耕作政策,並申請慈心基金會綠色保育標章,在今年9月取得友善驗證字號與綠保標章,與清泉里莊連萬、郭蒼淋、黃正俊先生都是友善耕作達人。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為維護環境品質與生態保育,並達到兼顧農友權益之雙贏政策,在金山清水農地除推廣茭白筍、蓮花等農特產作物補助。另外,為減輕農民負擔,鼓勵農民轉型友善耕作,提供多項利多方案,補助友善耕作農友有機質肥料、資材及活化休(廢)耕地的費用,目前新北市友善耕作面積已達142公頃,友善耕作農友共170位,希望有更多農友加入友善耕作行列!(茭白筍購買訊息請洽:三芝洪瑞興班長 0985-161-350,金山區公所02-24985965#164李小姐)。

新北市金山清水農地友善耕作女農林紅甘女士

▲新北市金山清水農地友善耕作女農林紅甘女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