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南華大學:從禪學中激盪出管理新思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11-01 人氣:

南華大學:從禪學中激盪出管理新思維

(台灣TB新聞網)企業經驗管理首重人才培訓,培養有效率的人才,首重「專心」。為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畢業即能與職場接軌,南華大學近年來不僅落實學用合一,更是施行全面實習,讓學生對於產業趨勢、脈動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之外,也能累積人脈,專心學習職場上應注意的溝通技巧。南華大學管理學院今年暑假共有17位學生分別前往佛光山寺、佛陀紀念館及日本佛光山法水寺實習,實習期間學生積極認真、表現良好,深獲好評。日前辦理實習成果發表學生分享實習心得,台風穩健,亦獲師長肯定。

南華大學管理學院舉辦實習成果發表會,特別邀請實習單位代表佛光山義工會執行長慧屏法師、佛陀紀念館行政組妙銓法師、王夢愉小姐以及大林講堂監寺覺舜法師等貴賓蒞臨共襄盛舉,校長林聰明、副校長楊思偉、宗教所教授慧開法師以及管理學院院長釋知賢等多位師長亦到場勉勵學生。

管理學院院長釋知賢表示,商管學院學生的學習環境,是無所不在的,惟有學會如何管理自己的心,才能體會如何管理自己的行為以及做對的決策。透過在寺廟的實習,不同於以往企業的實務學習,更能淨化與提升學生的心靈。短短五週的實習,學生不僅學會管理好自己,透過內心沉澱,更提高了觀察力,對於待人處事等各方面都有不同的體悟,同時也更加深入瞭解「管理」的意義與「如何管理」的課題。

南華大學:從禪學中激盪出管理新思維

▲南華大學:從禪學中激盪出管理新思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