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宜蘭舉辦「不倒騎士、騎出生命」單車環台圓夢之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8-11-06 人氣:

宜蘭舉辦「不倒騎士、騎出生命」單車環台圓夢之旅

(台灣TB新聞網)宜蘭縣政府為鼓勵罹癌的朋友勇敢地走出戶外,共同響應台灣抗癌協會「我癌圓夢、益騎關心癌」單車環台自我挑戰活動,於本(107)年11月5日(星期一)上午9時假宜蘭縣政府縣民大廳辦理挑戰生命成功系列活動,會中邀請癌友分享抗癌經歷以「用生命影響生命」為號召,縣內癌症病友團體也用行動來支持,共同響應一起來關心癌友,讓抗癌勇士們感受到蘭陽鄉親的溫暖與熱情。

此活動已連續第8年,首站抵達宜蘭縣,該協會自民國100年開始,每年透過騎乘單車有氧運動的方式,鼓勵罹癌朋友勇敢走出戶外,讓情緒獲得抒發,將悲傷轉化為動力勇敢對抗病魔,藉由低碳旅行中彼此互相扶持與照顧,另讓社會大眾透過陪騎的方式從事公益活動,從中學習與陪伴癌症朋友及家屬順利共同走過抗癌之路。此次抗癌勇士及病友家屬、陪騎公益勇士、其他團體及媒體等,共計約100人,自11月4日起至11月13日止,預計以10天的時間完成1,100公里的單車環台完成自我挑戰。

宜蘭縣衛生局長劉建廷表示:癌症自民國71年起,至今已連續36年蟬聯國人死亡原因排名的第1位,每5分鐘就有1人被診斷癌症,但癌症不可怕,可怕的是錯失治療黃金時間,早期癌症個案的5年存活率皆可達7成以上。因此,提醒民眾務必定期接受癌症篩檢,以期早期發現異常、早期接受治療。

宜蘭舉辦「不倒騎士、騎出生命」單車環台圓夢之旅

▲宜蘭舉辦「不倒騎士、騎出生命」單車環台圓夢之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