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18基隆減碳進行市-中正國小辦理雨撲滿彩繪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8-11-21 人氣:

2018基隆減碳進行市-中正國小辦理雨撲滿彩繪活動

(台灣TB新聞網)基隆市環保局本年度於中正國小、碇內國中及民治里設置雨撲滿。雨撲滿為利用屋簷高低差,將雨水導入雨撲滿內並加以利用之系統,無須使用馬達,蒐集之雨水能夠用來灌溉及清潔,不止節省用水,還能達到資源循環再利用之功效。

基隆市環保局與中正國小學童合作辦理雨撲滿彩繪活動,邀請孩子們在雨撲滿上盡情做畫,經過反覆的討論,最後決定彩繪主題結合基隆市的臨海特色,發揮學童的活潑創意呈現出獨一無二的海洋生物。在教導主任張鳳書的帶領下,學童們在雨撲滿上塗滿了對於未來的期待,也藉由彩繪活動及雨撲滿的設置,讓資源循環再利用的觀念深入校園及村里。

彩繪後的雨撲滿一座設置在中正國小校區內,另一座則設置在民治里里民活動中心旁,該里本年度申請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升級,且民治里位於基隆火車站北站出口正對面,緊鄰的中山一路已完成拓寬,配合全新規劃的火車站與未來基隆港再生標竿計劃,預期將會帶動附近形成商圈,屆時來往的人潮將會增加,在地里民或從火車站北站的遊客,都可以看到生動有趣的彩繪雨撲滿,再搭配淺顯易懂的解說告示牌,進而達到推廣資源循環、節能減碳的概念。

2018基隆減碳進行市-中正國小辦理雨撲滿彩繪活動

▲2018基隆減碳進行市-中正國小辦理雨撲滿彩繪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