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無盡永恆 佐藤公聰回顧展下月9日新竹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8-11-23 人氣:

無盡永恆 佐藤公聰回顧展下月9日新竹登場

(台灣TB新聞網)「無盡永恆—佐藤公聰回顧展」即日起至12/9日止在新竹縣文化局局美術館A5展覽室展出,縣長邱鏡淳表示,佐藤公聰,西元1948年出生於日本秋田市,成長於現代藝術多元而細膩的時代,畢業於武藏野美術大學,是宮本三郎、福田稔的高足。曾經留學巴黎,受到畢卡索、馬諦斯、布拉克、波納爾等歐洲名家影響甚深,歡迎鄉親蒞臨欣賞。

名冠藝術館陳昭賢執行長表示,2018年2月的櫻花正絢爛盛開時,旅台近30年的日籍藝術家佐藤公聰過世了。許多藝術界友人及收藏家們聽聞此訊,皆感到萬分痛惜!紛紛用筆、用網路,書寫下與佐藤生前點點滴滴的故事,許多人也來到長期代理佐藤的名冠藝術館,緬懷與佐藤在各個角落的回憶,仍無法置信這麼一位豪爽、氣度恢宏、待人親切的大畫家,就這麼消失在我們眼前了。

藉由這次於新竹縣文化局的回顧展,呈現佐藤的敏銳觀察力描繪台灣風景以及遊歷法國等地的異國風情、還有優雅恬適的室內靜物玄秘的抽象畫。讓我們欣賞佐藤藝術風格的成熟與蛻變,閱讀藝術家在不同階段的生命脈絡。敬邀藝術界及長期愛護佐藤的好友們能夠前來相聚,分享與佐藤在人生道路上相遇的種種時刻,共同感受他生命綻放出的光與熱。見證一位大藝術家為這世界留下的美好寶藏,讓他的精神在我們心中永存。詳情請洽本局臉書「竹縣go藝思」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hchcc.gov)查詢或電洽03-5510201*806。

無盡永恆 佐藤公聰回顧展下月9日新竹登場

▲無盡永恆 佐藤公聰回顧展下月9日新竹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