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屏縣教師夯自造 科學教具不求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8-11-30 人氣:

屏縣教師夯自造 科學教具不求人

(台灣TB新聞網)屏東縣科學教育資源中心於28日下午辦理科教人才培育研習「積木顯微鏡實作」,參加實作研習的自然科學教師運用方塊積木、膠珠和雷射透鏡等簡易材料,自己動手製作顯微鏡,現場36位教師直呼:「這場研習真是太超值了」。

科學教育的基礎是引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著重觀察與親身體驗,在中小學課程中協助學生「觀察」的工具最基本的就是顯微鏡,然而大多數中小學自然教師認為科學教具的搜集與補充感到困難,學校縱使有顯微鏡也不方便讓學生帶回家進行課後觀察和學習延伸。有鑑於此,科教中心聘請王棋俊老師分享積木顯微鏡製作,輕巧又方便攜帶,而且製作流程簡單,國小高年級的學生在指導下也可以完成。

屏東縣教育處王慧蘭處長表示,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新課綱即將在108學年度上路,未來自然科學課程更強調「探究與實作」的精神與方法,透過實作的方式,從顯微鏡的構造、原理及應用,並善用生活週遭的物品製作觀察儀器,提供學生統整的學習經驗,科學素養即在生活實踐中形成。教師們同時也在自造教育的風潮下,思考創新教具及教材的研發,形成跨領域合作的教師共備風氣,也是教育處積極推動的重點之一。

屏縣教師夯自造 科學教具不求人

▲屏縣教師夯自造 科學教具不求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