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高苑科大印尼生中文歌成果展 驚豔全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01-22 人氣:

高苑科大印尼生中文歌成果展 驚豔全場

(台灣TB新聞網)高苑科大通識中心為提高印尼學生學習中文的興趣,同時引發學生使用中文的動機,在台灣歷史與文化課程特別規劃「唱歌學中文」活動,讓學生有發表或表演的機會。希望透過旋律的配合,促使印尼學生能以歌唱的方式增加學習語言的樂趣,在歌詞中體會語言背後所蘊含的文化,同時增進同儕情誼。

通識中心蔡慧珍老師提到歌曲就是一種非常適合的教材與活動,可以讓學生認識到語言與文化之間的連結,並培養學生跨文化意識。在課程中可以融入台灣社會現況與歷史變遷挑選中文流行歌曲,引導認識中文詞意代表的內涵,除了引發學習動機外,期能讓同學藉由參加比賽培養合作、互動學習的情誼,進而達到學以致用與快樂學習的教學目標。

當天印尼同學精心打扮穿著國服、搭配上舞蹈動作與誇張的表情,唱著字正腔圓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甜蜜蜜」、「我們不一樣」與反應台灣老年化現況的「當我們變老了」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惹得台下觀眾哄堂大笑,跟著哼哼唱唱,拍手打節奏,現場熱鬧滾滾,台上、台下都樂翻天,也可以看出印尼生學習中文的企圖心。此外藉由中文歌曲演唱,學生更能了解跨國文化有何相同、相異之處,協助印尼生能融入台灣生活。

高苑科大印尼生演唱中文歌曲

▲高苑科大印尼生演唱中文歌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