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訪視馬祖高中關心學校規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1-29 人氣:

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訪視馬祖高中關心學校規劃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昨(28)日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親赴馬祖高中,了解該校規劃及準備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以下簡稱新課綱)課程之情形。馬祖高中地理環境背山面海,景觀優美,是我國最北的高中學府,也是全國唯一一所具有閩東文化特色的學校。學校在行政人員及教師協力合作,及教育部高中優質化計畫團隊的帶領下,結合地區特色,發展出內容獨具的校訂必修及多元適性選修課程。

次長范巽綠表示,為協助全國學校落實新課綱課程規劃,教育部研擬了相關配套方案,包括調整大專校院入學考招制度、研訂及修訂法令規定及補助學校改善學生學習空間及購置教學設備經費等,以協助學校落實多元適性選修課程,達成新課綱「適性揚才」的理念及精神。

次長范巽綠除聆聽馬祖高中簡報外,亦親自到學校期待修繕之語言教室、創客教室及體育設施瞭解實況,並到學生宿舍、活動中心及操場,瞭解學生學習環境及相關需求。次長范巽綠亦請教育部相關單位,就馬祖高中所提軟硬體相關需求納入評估,優先提供學校協助,讓馬祖高中資源零落差,落實推動新課綱及雙語教育,並提升美感教育之推動成效。

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訪視馬祖高中關心學校規劃

▲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訪視馬祖高中關心學校規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