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出版《轉角新北練習曲》 國際書展正式亮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2-13 人氣:

新北市出版《轉角新北練習曲》 國際書展正式亮相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轉角這次遇到的不是愛!是新北!2019全新出爐的《轉角新北練習曲》於今(13)日在台北國際書展正式亮相,新書發表會現場特別安排書中人物淡水南北軒以及佛朗明哥舞者薛喻鮮帶來精湛的演出,市長侯友宜更自製情詩把心內話透過數位互動體驗機《給新北的情書》訴說出來。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詩說新北》延續前作《書說新北》的概念,由70位詩人,從詩歌的視角品味新北各地風土人文和生命悸動;《轉角新北練習曲》則再次由榮獲波隆納「拉茲加獎」名繪本家孫心瑜與粘忘凡繪製,讓前作《啟程雲遊新北》裡的主角翡翠樹蛙,帶領大家遨遊在新北老街、在地的文化團體及藝術家。除此之外,尚有數十本新出版的精彩好書於展區陳列,歡迎現場參閱。

新北市文化局指出,展區設有新北市文學獎、繪本讀物、詩集文學及地方傳統等4部分,串起詩、彩色詩、寫詩與老情詩之脈絡,同時也規劃數位互動體驗區及靈感發想屋,完整呈現詩作由靈感發想到創作完成的過程。新北市立圖書館也在現場設置人臉辨識機推廣人臉借書及辦證服務,並且配合書展主題,精選德國經典文學及新詩詩集。歡迎愛好文學、喜愛探索文化風貌的朋友們,一起前來書展享受精神的饗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