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普悠瑪事故家屬陳情 台東縣長饒慶鈴:與家屬一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9-02-27 人氣:

普悠瑪事故家屬陳情 台東縣長饒慶鈴:與家屬一起

(台灣TB新聞網)1021普悠瑪列車事故發生至今已超過4個月,罹難家屬、傷者對於台鐵的處理相當不滿,昨(26)日自救會成員在議長吳秀華、成功鎮長黃博昌的陪同,到台東縣政府向縣長饒慶鈴及監察委員陳情,希望縣長能夠協助爭取事故真相,以及給予家屬們公平、公正、合理的賠償,縣長饒慶鈴除了希望台鐵能夠同理心來面對家屬,也期待全國民眾跟家屬站在一起,讓這樣的事件不再發生。

家屬代表董小羚發言時指出,1021普悠瑪列車事故發生至今已超過4個月,台鐵局不是不聞不問,而是從不「主動關心」,對於事故發生後與罹難者家屬的賠償事宜,呈現的毫無誠意不承認重大過失,並有意將事故責任推給司機員承擔,至於傷者的賠償工作,幾乎沒有進度,更是讓無法讓人信服,不少傷者提出財物損失或就醫單據,後來都沒有下文,希望縣政府及縣長饒慶鈴能夠給予協助,罹難者家屬及傷者只是希望能夠獲得公平、公正、合理的賠償,以及讓民眾安心搭乘的列車。

縣長饒慶鈴表示,事故發生時她當晚就趕往宜蘭瞭解及慰問家屬,擔任議長時也2度參與協調會議,對於台鐵局在事故發生後的處理縣府相當無力,台鐵地方基層的同仁以及縣府員工在這幾個月都很辛苦幫忙,18位罹難者、267位傷者幾乎都是我們台東鄉親,到目前為止縣府都還在進行心理輔導等工作,不過,縣府不是最後拍板的單位,搭車並沒有錯,但我們必須同心協力來共同關心,也不是一個單位的事,希望全國有良知的大家來努力,不要讓這樣的事故再次發生,家屬也不應該這樣被對待,接下家屬的陳情書心情很沉重,但縣府會與家屬站在一起,向中央爭取他們的權益。

普悠瑪事故家屬陳情 台東縣長饒慶鈴:與家屬一起

▲普悠瑪事故家屬陳情 台東縣長饒慶鈴:與家屬一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