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國中小模擬聯合國會議 關注核廢料議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3-12 人氣:

新北市國中小模擬聯合國會議 關注核廢料議題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於今(12)日在三民高中舉辦新北市國中小模擬聯合國會議,共有17校約250位學生,代表47個國家立場,探討「各國核廢料後續處理問題及配套措施」與「如何減少海洋垃圾」,今年也首度邀請外交部前禮賓司長朱玉鳳到場分享國際禮儀。

「新北市模擬聯合國會議-國中小組校際交流成果發表會」今年特別培訓34名高中生,擔任會議中英文主席團及大會主持人工作,高中學長姐大手牽小手,帶領國中小學生們一同促成大會順利進行。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表示,新北市模擬聯合國會議課程計畫發展至今已邁入第6年,自104學年度起向下扎根至國中小,至今已有30校參加,更是全國唯一有高國中小參與的模擬聯合國會議。期待學生能透過扮演世界各國的外交官,以不同的角度與立場探討國際議題,強化口語表達、資料蒐集及思考判斷的能力,未來能成為台灣重要的生力軍。

國中組針對「各國核廢料後續處理問題及配套措施」議題進行討論。國小組則是針對「如何減少海洋垃圾」議題討論,與會的國小生們展現高度的興趣,基於自己代表國家的立場,積極提出意見,宛如真正的聯合國大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