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高苑科大外籍生玩桌遊 愛上台灣之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04-17 人氣:

高苑科大外籍生玩桌遊 愛上台灣之美

(台灣TB新聞網)桌遊是現在年輕學子最夯的休閒娛樂,但如果外籍生玩桌遊認識台灣歷史與文化會蹦出甚麼樣的火花呢?高苑科大通識中心執行108年高教深耕計畫為外籍生舉辦了一系列與台灣主題相關的桌遊活動,介紹「走過.台灣」、「寶藏台灣」、「On the Go台灣走透透」、「作伙來辦桌」促進外籍生對台灣文化與傳統美食的認識。

首場由空中英語團隊介紹「On the Go台灣走透透」引導菲律賓學生迅速融入台灣名勝景點挑起大家的好奇心,在潛移默化下利用旅遊英文片語與中文說明,間接介紹台灣從美濃的油紙傘、九份的芋圓,到太魯閣玩高空彈跳等20個景點,100種各地的美食小吃、文化地景和自然景觀。

規劃外籍生台灣文化體驗活動的通識中心蔡慧珍老師表示,跨域合作與資源共享可以提升學習樂趣,學校圖資中心有豐富的主題桌遊,可以推廣到多元文化校園學習的需求,包括不同年齡、性別、種族、等族群的讀者。藉由通識中心桌遊活動可以促進台灣與外籍生的對話與交流,協助就讀高苑科大外籍生愛上台灣文化與美食,進而將台灣最美的風景行銷世界。\當天圖書館也準備豐富下午茶台灣古早味零食,藉由美食傳遞在地庶民生活的樂趣,讓外籍生更接地氣認識台灣文化之美。

高苑科大外籍生玩桌遊 愛上台灣之美

▲高苑科大外籍生玩桌遊 愛上台灣之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