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特教生校外教學 親師生綠色博覽會踏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5-02 人氣:

新北特教生校外教學 親師生綠色博覽會踏青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於昨(1)日邀請新北特殊教育學校高職部三年級共147位學生、家長及教師到宜蘭綠色博覽會進行「一日親師生校外教學」,讓特教生有機會出遠門,跟全家人在大自然的懷抱裡留下美好回憶。

孩子們專注地在博覽會欣賞原住民展演口簧琴、舞蹈、射箭、編織、設計捕獵動物陷阱等活動,體驗原住民在森林中生活的樂趣。同時欣賞「少年葛瑪蘭的奇幻之旅-山海大祭」,看少年從高樓大廈的頂端,一躍而下,飛過大山、潛入叢林,展開一場不可思議的大冒險,孩子都難掩興奮之情。

特殊教育學校教師說:「此次綠博校外參訪活動,讓特教學生和家人共同體驗綠色環保教育,結合了自然、社會、語文及職業等跨領域的學習。讓孩子走出校園,了解資源再利用,重要的是將環境教育融入教學,同時藉由活動,促進孩子們的社會人際互動!」

特殊教育學校謝順榮校長表示,感謝新北市教育局的邀請,讓集中式特教班學生家庭共遊,一同走出戶外擴展視野,享受天倫之樂,同時也營造身心障礙家庭多元豐富的體驗環境,協助學生互動體驗學習。身心障礙學生家庭需要各界以無形、有形的行動投注關懷與協助,也期待結合更多民間力量投入攜手合作,幫助這些小天使安心學習、快樂成長。

新北特教生校外教學 親師生綠色博覽會踏青

▲新北特教生校外教學 親師生綠色博覽會踏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