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感恩母親月 高苑科大國際生向媽咪傳情獻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05-10 人氣:

感恩母親月 高苑科大國際生向媽咪傳情獻愛

(台灣TB新聞網)高苑科大圖書館在五月溫馨感恩月,為了讓校內國際生表達對家鄉母親感謝之意,特別規劃多元母親節系列活動,邀請越南新住民阮氏雪老師指導具有越南文化代表性之立體捲紙藝術,讓來自東南亞同學體驗手作康乃馨卡片。另外有國畫彩繪金針花、康乃馨與奉茶表達孝恩相關活動。讓印尼、越南和菲律賓數十位外籍學生在書畫家林淑華老師指導下,拿起毛筆體驗金針花與康乃馨彩繪,畫出自己的作品且說出對遠方媽媽的祝福,現場氣氛感人。

接著由社區志工帶領的品茶與奉茶儀式,更讓參加的國際生感受台灣奉茶孝親意義深遠,雖然母親不在身邊,但科技進步經由網路直播也可以說出對媽媽滿滿的祝福,也讓家鄉的親人放心在高苑科大就學的異鄉遊子。就讀機自系的菲律賓籍同學黃查德表示參加母親節活動很開心,在家鄉也有慶祝母親節習俗,他會贈送禮物或做些讓母親開心的事,但第一次以台灣奉茶方式表達對母親的思念。

校長趙必孝博士提到「媽媽,是個簡單的名詞,但它是幸福的形容詞」,高苑科大是國際化多元文化的校園學習環境,藉由母親節感恩月讓全校師生與國際生體驗多元孝親方式,喚起遊子的孝思。也提醒我們在這特別的日子裡,重新去發現原來有一份「愛」包裹在日常生活的大小瑣事中,大家記得跟媽媽說一聲「母親節快樂」。

感恩母親月 高苑科大國際生向媽咪傳情獻愛

▲感恩母親月 高苑科大國際生向媽咪傳情獻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