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東慢食VS日本南部鐵器,激盪台日風味料理火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9-06-25 人氣:

台東慢食VS日本南部鐵器,激盪台日風味料理火花

(台灣TB新聞網)舉辦多年、叫好又叫座口碑的台東慢食節,除了讓台灣各地的民眾引領企盼,如今聲名遠播到日本,吸引日本岩手縣「奧州市地域振興協隊」與及源(Oigen)「南部鐵器」公司的社長及人員來訪,一同參與22日一連兩天在台東市區鐵花新聚落盛大舉辦之2019台東慢食節-經典重現活動。台東縣交觀處同仁及日方代表人員互動頻繁、熱烈討論未來合作之可能性,期待能以台東慢食結合日本南部鐵器,相互激盪出台日風味料理火花。

台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這樣的緣份起始於去年日本奧州市地方振興隊拜訪台東縣政府,當時曾介紹並提及台東慢食節活動,旋即引起日方公司極大的興趣。而「南部鐵器」是日本岩手縣內具400年傳統特產手工藝品,其中及源(Oigen)南部鐵器公司是當地經營超過160年歷史之百年商號,公司規模員工人數68人,2018年販售額達六億日元。該企業以富有優良鑄鐵技術及古典樸素創作,其作品被當成純正日式的文化藝術品,在日本相當受到重視。

來訪的及源(Oigen)「南部鐵器」公司社長川久仁子小姐表示「慢食」是符合環境永續發展的理念價值,也是一種生活風格。而實際走訪攤位品嚐慢食店家端出的美食,則驚豔於每一道菜色的豐富、精緻與美味,更急著與來訪夥伴討論,如何將公司推出的鐵器作品融合台東在地料理美食之多樣性與豐富度,彼此相乘及加分。

台東慢食VS日本南部鐵器,激盪台日風味料理火花

▲台東慢食VS日本南部鐵器,激盪台日風味料理火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