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南華辦理南華學堂講座 邀企業家分享大馬創業經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06-26 人氣:

南華辦理南華學堂講座 邀企業家分享大馬創業經驗

(台灣TB新聞網)南華大學於日前下午舉辦本學期第五場【南華學堂-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特邀請捷盟海產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長葉茂生蒞校演講,以「大馬創業經驗!深耕生根接地氣!」為題,現場座無虛席,同學聽講踴躍。

演講前,董事長葉茂生與該校簽署產學合作協定書,歡迎該校師生與捷盟海產物流公司交流,並提供馬來西亞創業相關的協助,增加與畢業即就業的即戰力。

董事長葉茂生分享隻身前往馬來西亞打拚,他表示自己運氣好,結交了許多貴人,也在那裡認識妻子,而不懂馬來語的葉董常仰賴妻子協助翻譯,拉近與當地居民的距離。為了尋找穩定的漁獲資源,葉董勇敢挺進連當地人都不敢進入的海盜村,誠心地與當地居民交涉,並提供充沛的食物來源,這種不計成本的舉動,既讓人感動也養活了全村,使得葉董在當地獲得最崇高的尊敬。

近年來,公司極力推動農業發展,從台灣引進農業技術到馬來西亞,因為馬來西亞的農地租金便宜,且天氣適合農作物生長。而在農業之外,連鎖加盟也是公司的新興目標,董事長葉茂生自豪的表示打算設立台式早餐店及生鮮超市等,期盼為馬來西亞帶來更不一樣的新氣象。

演講尾聲,董事長葉茂生鼓勵學生要勇敢逐夢,若遇到創業上的困境,歡迎與其聯絡,並期許在場學生未來進入職場後,也能當個友愛社會的人,一起為台灣的未來共同努力。

南華辦理南華學堂講座 邀企業家分享大馬創業經驗

▲南華辦理南華學堂講座 邀企業家分享大馬創業經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