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行醫醫定行」-陽明醫學院學生深入偏鄉見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投稿 時間:2019-07-12 人氣:

「行醫醫定行」-陽明醫學院學生深入偏鄉見習

(台灣TB新聞網)台北榮民總醫院台東分院首度與陽明醫學大學合作,利用暑假期間接待安排醫學院學生,辦理「行醫醫定行」見習課程,讓醫學院學生實際體驗偏鄉醫院工作及作業流程。見習期間,台東分院安排了醫院日常各科門急診作業、醫療設備介紹、居家照護醫療、長照等課程,讓學生經由實地體驗瞭解台東地區醫療資源、就醫需求及人文特色,讓前來見習的學生獲益良多。

日前由護理部護理師吳虹蓮帶領陽明醫學院學生前往離市區40分鐘車程的鹿野鄉瑞源村,照護一名86歲有慢性疾病的臥床長輩,吳護理師行前仔細跟學生講解個案收治原因及安寧居家護理重點,到了個案家吳護理師幫患者仔細清潔口腔、更換鼻胃管、用藥衛教等療護,都讓學生留下深刻記憶,遠距離車程也讓他們體認偏鄉醫護人員辛勞。

台北榮民總醫院台東分院院長趙建剛表示,非常肯定陽明醫學院這群學生願意前來見習,透過安排居家訪視和巡迴醫療服務,實地了解當地居民之生活環境與習慣,以清楚掌握偏鄉病患之醫療需求。透過課程了解偏鄉醫療工作者的生活,幫助學生進行未來生涯規劃。希望行醫醫定行的課程讓學生願意下鄉服務,以期望補齊偏鄉醫療之缺口,弭平東西部醫療之差異,實現就醫公平正義。

「行醫醫定行」-陽明醫學院學生深入偏鄉見習

▲「行醫醫定行」-陽明醫學院學生深入偏鄉見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