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全國科展 二重國中鍾兆晉校長獲頒15年指導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7-22 人氣:

全國科展 二重國中鍾兆晉校長獲頒15年指導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第59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於今(22)日起至26日一連五天舉行,新北市二重國中鍾兆晉校長獲頒全國唯一「15年指導獎」,今年新北市共有6位獲頒全國科展優良指導教師獎,其中指導滿15年計1位(二重國中鍾兆晉校長)、10年計1位(秀朗國小朱中梧教師)、5年計4位(竹林高中顏嘉怡教師、鶯歌工商曾盛如教師、聖心女中劉錫軒教師、新北高中謝進生教師),為全國參賽隊伍數及獲頒優良指導教師獎最多的縣市。

二重國中鍾兆晉校長指導科展超過15年,秉持「極物窮理存疑創新」的信念,帶領同學進行科學研究,鍾校長說:「學生參加全國科展的名次,一直都不是我所關心的重點。校長希望孩子們到了全國科展的殿堂,能被更多評審指出不足處、能結交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能觀摩更豐富的作品、能打開視野並啟發新的想法和感動。」

新北市今年市科展共有584件作品報名參加,選出52件特優作品156位學生代表參加全國賽,教育局於賽前辦理4階段「國展作品分科培訓」,藉由科展作品師生共學、相互觀摩與勉勵,提升新北市師生的科學研究技能與熱情,期待能為新北市在第59屆全國科展爭取最高榮譽!

二重國中鍾兆晉校長

▲二重國中鍾兆晉校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