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安農豐田作伙來淨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9-09-02 人氣:

安農豐田作伙來淨溪

(台灣TB新聞網)宜蘭縣政府結合蘭揚汽車(股)公司於9月1日在三星鄉安農溪舉辦「安農豐田作伙來淨溪」活動,邀請水環境巡守隊志工及企業員工走出戶外,以健行淨溪的方式探訪安農溪水岸周邊特色景點,轉換心情享受綠生活方式的小旅行,並鼓勵當日參加活動的伙伴們自備飲水容器,共同來響應低碳減塑愛地球活動。

安農溪上中下游分別為安農溪、柯林巡守隊認養,且訂於每個月第一個星期日為河川清潔日,這固定的淨溪日除了颱風因素外巡守隊員幾乎是使命必達準時參加,據志工們表示經過大家一起為河川巡檢、定期鋤草發現安農溪的垃圾量少了8成至9成,這成效十分顯著值得作為整治其他河川的典範。此次活動內亦安排實務環境教育課程,以透過簡易水質檢測包教學讓參加人員動手操作進而認識河川水質的特性。

縣長林姿妙表示,希望藉由此淨溪活動,宣導遊客在欣賞美麗田園風光時勿將垃圾遺留下來,亦也歡迎企業團體捐贈經費認養河川,企業認養河川代表企業的社會責任、永續經營以及對環境保護的支持,維護河川環境清潔是件任重道遠的工作,也是為後代子孫謀福祉應努力的良心工作,而政府資源有限、民力無窮,環保局歡迎企業、學校、社區團體等參與認養河川行列,共同為環境保護工作盡一份心力。

安農豐田作伙來淨溪

▲安農豐田作伙來淨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