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全台首創 中華郵政載送午餐食材至嘉縣偏鄉學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9-10-03 人氣:

全台首創 中華郵政載送午餐食材至嘉縣偏鄉學校

(台灣TB新聞網)嘉義縣政府為解決偏鄉國中小午餐供應,以及有效提升供餐品質,首次媒合中華郵政,歷經半年的籌劃來整合阿里山鄉、梅山鄉及大埔鄉等部分偏遠學校,共同研議午餐食材聯合採購與運送方案,10月2日中午在大埔國中小召開記者會,邀請到縣長翁章梁、中華郵政嘉義郵局局長吳信陵、大埔鄉長吳明勳等來賓一同見證,並與學生共進午餐。

縣長翁章梁表示,今年4月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往阿里山鄉,視察無人機物流測試,分別運送蛇毒血清以及郵件。因此,在因緣際會下也有了「是否也可以利用物流車來運送營養午餐食材至偏遠學校」的想法產生。

此次規畫完成的食材運送路線有阿里山北線及阿里山南線,北線包括太和、仁和、來吉及豐山實驗學校;南線則是有山美、新美、茶山及大埔國中小。依地區特性辦理午餐食材聯合採購,讓學子們可以食用到安全又新鮮的營養午餐,享用三章1Q的國產可溯源食材。

縣長翁章梁說明,偏遠學校最常碰到午餐食材的運送問題,以及食材新鮮度不夠的困境。在媒合中華郵政後,不僅減少載送運費及午餐費用的負擔,食材也能保持完整的新鮮度。非常感謝中華郵政的協助,期盼這個合作模式能帶動全國偏遠學校,將這個經驗拓展開,藉以解決偏鄉學子的營養健康。

全台首創 中華郵政載送午餐食材至嘉縣偏鄉學校

▲全台首創 中華郵政載送午餐食材至嘉縣偏鄉學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