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揚70位孝行獎獲獎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0-08 人氣: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揚70位孝行獎獲獎者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於今(8)日在新北市府舉辦「孝行傳世‧社教流芳─108年度表揚孝行獎暨社會教育頒獎典禮」,頒發「孝行獎」、「社會教育貢獻獎」、「藝術教育貢獻獎」、「終身學習楷模」及「樂齡中心訪視績優學校」等獎項,共計有70組獲獎者,市長侯友宜也親自頒獎表達敬意。

市長侯友宜表示,孝行獎9位獲獎者中,70歲的李振先生是來自香港的台灣女婿,在香港的母親已過世,他每天不辭辛勞的到照護之家探望高齡90歲、全盲且失智的岳母,將岳母當成自己的母親照顧,陪她說說唱唱並細心餵食,確認狀況良好才回家。另外新店區劉玉梅女士、鶯歌區邱淑貞女士及淡水國中學生阮怡靜同學等3人,更獲頒全國孝行楷模殊榮:劉玉梅女士在人生最需要衝刺事業的29歲年紀,毅然決然放棄工作,專職照護極重度失智症的父親,至今已達9年;邱淑貞女士則是照顧高齡91歲的父親和81歲的母親已長達20年之久;阮怡靜同學因父母親離異,家中只有她與88歲的阿祖,小小年紀的她負擔起照顧阿祖的責任,這些孝行均令人動容。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在推動樂齡教育與終身學習部分不遺餘力,此次頒獎典禮同時也表揚16所樂齡中心訪視績優學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