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插角附幼慶雙十 國家生日故事演給你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0-09 人氣:

插角附幼慶雙十 國家生日故事演給你看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今(9)日新北市三峽區插角國小附幼舉辦「國家的生日.慶雙十」節慶禮讚課程,以精彩戲劇為幼兒們演出國家生日的由來,幼兒們更以闖關活動為國家獻上充滿活力的祝福。

插角附幼陳宥然校長表示,現在的孩子知道國慶日當天放假,但國慶日由來卻很少去瞭解,因此幼兒園老師每年精心設計淺顯易懂的國慶戲劇演出讓幼兒欣賞,並且規劃一系列有趣的國慶闖關活動-守護國旗大作戰、國旗在哪裡、紙鈔丟丟樂、國父舉旗來、十全十美等活動來加深孩子對國家節慶的印象與認同,期許幼兒在活動的過程中積極參與,並能清楚了解國慶日節慶背後的意義,一起為國家祝福,熱愛我們的國家,未來更要做個國家有用的人才。

新北市教育局自行研編「我的新北我的家-在地化課程教學資源手冊」,即是透過幼兒的生活經驗引導幼兒主動探索學習,豐富幼兒的學習資源。插角附幼的節慶活動課程,不僅充滿在地特色也擴展了幼兒國家認同,更從課程中展現幼兒在認知與社會領域的核心素養,也期待更多幼兒園能夠加入,帶給幼兒更多元的學習經驗。

插角附幼慶雙十 國家生日故事演給你看

▲插角附幼慶雙十 國家生日故事演給你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