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幸福苗栗 米食季」割稻控窯體驗農村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9-10-25 人氣:

「幸福苗栗 米食季」割稻控窯體驗農村趣

(台灣TB新聞網)「幸福苗栗 米食季」活動將於11月2日(六)下午3點在苗栗縣苑裡鎮愛情果園旁盛大舉辦,今年活動結合苑裡鎮9處農村再生社區資源,擴大辦理產業推廣行銷活動,增添活動豐富性,該活動更響應近期海線苑裡等4鄉鎮推動「國際慢魚」運動,從懂魚、知魚、吃在地、吃當季、會說魚的故事,建立與海洋共生共榮理念,進而帶動漁業觀光、推動海岸線旅遊。為推廣慢魚精神,此次米食季活動中的「苑你慢慢食活動」搭配焢窯,動手造窯、生火,搭配晚餐道地割稻飯,更提供當季漁產供民眾享用,報名數量有限,大家要抓緊時間趕快報名喔!

精彩活動不僅如此,還包括了下田彎腰割稻,再用傳統的脫穀機脫殼,並DIY製作愛的穀粒包的「愛的穀粒活動」,同時安排有農村趣味闖關及苑裡在地特色的美食品嚐免費發放,讓民眾參與活動能知識滿滿肚子飽飽。另外還有9個社區的創作藝術競賽及社區風味餐競賽,邀請大家一起來欣賞社區獨一無二的作品並品嘗苑裡在地好米,晚會活動更邀請知名藝人演出與民眾同樂。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活動現場除農業區各式活動外,還安排農村社區及苗栗縣休閒農業區攤位,共同推廣展售在地農產品,現場消費集點可兌換摸彩券,準備有各項好禮等您來拿,誠摯邀請您前來同樂共襄盛舉,更多詳情可持續關注臉書苗栗休閒農業趴趴走粉絲專頁。

「幸福苗栗 米食季」割稻控窯體驗農村趣

▲「幸福苗栗 米食季」割稻控窯體驗農村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