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自然領域教師工作坊 素養教學與評量試題解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0-30 人氣:

新北自然領域教師工作坊 素養教學與評量試題解析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面對高中新課綱自然領域素養導向教學與命題的變革,29日新北市立三重高中辦理全市學校自然領域「新課綱素養導向評量:試題評析與修整」工作坊,除了由全國學科中心種子教師群帶領教師分科分組,解析各類題型外,也邀請師大科學教育中心任宗浩博士,講解素養導向教學與評量。

新北市教育局從107學年度開始推動教師分科課程研習、同步收集全市公私立學校教師研發的各類試行題型,並逐步建立新北市新課綱自然領域題庫。此次工作坊也針對新課綱自然領域題庫進行討論,新北市物理課程發展中心前執行秘書陳育仁老師分析說:「讓自然領域教師嘗試繳交仿素養導向的各類題型,一開始肯定很衝擊,也會在舊有教學思維裡找靈感,不過更多可能會讓教師發現要出好素養命題需要更多研習培力,自然而然,老師就會出來研習、互相交流,讓教學與命題實力同步增長。」

新北自然領域教師工作坊 素養教學與評量試題解析

▲新北自然領域教師工作坊 素養教學與評量試題解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