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引進阿根廷ArtSpot劇團 打造雙語浸潤饗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11-28 人氣:

新北引進阿根廷ArtSpot劇團 打造雙語浸潤饗宴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教育局與阿根廷英語教育劇團ArtSpot Educational Theater合作戲劇演出,分別於11/26、11/28、11/29在鄧公國小、北新國小、新泰國小帶來三場次戲劇展演及教學工作坊,以小劇場形式演出Galileo(伽利略)的故事,配合專業的聲光、佈景與技術,帶領著超過900名師生與Galileo展開一場獨特的雙語冒險之旅。

劇團將Galileo在冒險旅程中遇到的種種難題用英語演出,多元的英語學習也吸引學生到目光,歡笑與驚呼的聲音讓學習變得更有趣。參與活動的英語教師於展演活動前更都先進行英語戲劇內容的引導,結束後將回到學校進行教學回饋,藉由共同觀賞戲劇演出及與劇團團員的互動,同時讓英語可結合各個領域進行統整式的雙語教學,教師也可以用肢體語言及聲音表情等戲劇元素會有更深層的感受,使雙語學習更多元化。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新北市重視雙語教育的重要性,並逐年增聘外籍師資,建置多元雙語學習環境,目前全市計有90位外師,為全國之冠,另自107學年度起推動「107-109學年度國民小學雙語實驗課程實施計畫」,目前已有31所公立國小推動CLIL雙語實驗課程,亦為全國最多。

新北引進阿根廷ArtSpot劇團 打造雙語浸潤饗宴

▲新北引進阿根廷ArtSpot劇團 打造雙語浸潤饗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