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高苑科大樂齡「藝」起來彩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12-09 人氣:

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高苑科大樂齡「藝」起來彩繪

(台灣TB新聞網)高苑科大圖資中心透過高教深耕計畫,與地方鏈結建構「幸福銀髮生活圈」,營造北高雄青銀共伴、跨文化、跨世代同樂的終身學習園地,為社區注入新能量。此次成果即是展出彩繪班學員作品,多件鮮豔細緻的山水花鳥等作品主題。不僅讓前來參觀的師生連連讚嘆,學員也成就感滿滿,對於自己的作品很有信心。

國畫指導林淑華老師提到繪畫,是潛植於人們身體的一種能力,當你提起筆畫下的一瞬間,收藏在心中的繪畫種子便開始發芽。彩繪班學員年紀大多與她相仿,大家成為亦師亦友的好感情維繫五年,一同享受作畫的樂趣。學員美月姐分享外面風景美麗卻不能帶回家欣賞,能用自己最熟悉的畫筆,將美麗的景色紀錄下來是快樂的事。

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博士表示邁入樂齡階段,非常適合藝術生活,藝術領域所帶來的創意及刺激,可以豐富老年人生活。學校與目前政府推動的長照2.0結合,扮演社區長輩的學習柑仔店,設有樂齡大學並建置優質終身自主學習圖書館,免費開放讓銀髮族聽講座、欣賞藝文活動,落實大學社會責任。透過每年圖書館辦理彩繪成果展,學校與社區攜手讓第三人生,健康老化活得更有尊嚴與價值,實踐幸福到老的樂齡生活。

彩繪班學員與作品合照

▲彩繪班學員與作品合照

彩繪班學員與作品合照

▲彩繪班學員與作品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