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立穩根基,共創未來:AIT@40 -- 1979 年後美台關係展」台東巡迴展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9-12-18 人氣:

「立穩根基,共創未來:AIT@40 -- 1979 年後美台關係展」台東巡迴展開幕

(台灣TB新聞網)在國立台東高商原舞團震撼的歌舞引導下,由美國在台協會、台東縣政府、外交部與國立中山大學共同主辦的「立穩根基,共創未來:AIT@40 -- 1979年後美台關係展」最終站進駐台東,昨(17)日上午在台東原創基地TTMaker辦理開幕式,包含美國在台協會酈英傑處長(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歐雨修處長(Matthew O’Connor)、台東縣長饒慶鈴及貴賓外交部北美司專門委員王翼龍等人出席與會,縣長饒慶鈴並特別贈送處長酈英傑在地石山部落編織的草帽,處長酈英傑則回贈40年特刊。

美國在台協會宣布,為慶祝美國在台協會即將成立四十週年,這次展覽展出照片、文件、多媒體,來回顧美國在台協會過去四十年來,在促進美台關係中所扮演的角色。這次的展覽也是AIT@40全年度慶祝活動的一環,AIT@40活動旨在慶祝《台灣關係法》簽署以來美台40年的友誼及夥伴關係。AIT@40展覽於2019年在全台10 個城市巡迴展出,台東是該巡迴展第十一站也是最後一站。AIT@40活動以每月一主題的方式,彰顯美台之間的合作,包括移民經驗,科技與數位經濟,藝術、文化和體育,美饌佳餚,及創新與創業等主題。十二月則是環境生態。同時,AIT將2019年訂為「美台旅遊年」,以推動美台之間的雙向旅行。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歡迎台東民眾把握展覽期間,尤其展期到明年1月19日,可趁平日或假期前來觀展。

「立穩根基,共創未來:AIT@40 -- 1979 年後美台關係展」台東巡迴展開幕

▲「立穩根基,共創未來:AIT@40 -- 1979 年後美台關係展」台東巡迴展開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