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高雄六龜高中體驗校園攀樹,實踐全民國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網路投稿 時間:2019-12-20 人氣:

高雄六龜高中體驗校園攀樹,實踐全民國防

(台灣TB新聞網)近年來「攀樹」在國內外相關領域逐漸受到重視,國內高中職學校亦逐漸將其納入主要課程中。高雄市六龜高中張孟元教官為了讓學生更親近樹木、了解樹木,進而體驗自然,結合全民國防的團隊合作,建立「責任一體、安危一體、禍福一體」之共識,特別邀請攀樹教練胡明老師,到校指導學生進行攀樹體驗,藉以培育為推動永續六龜偏鄉教育的重要種子。

高中部三年級學生陳秀媛說,她以前沒有爬過樹,攀樹活動對她來說是很新鮮的體驗。攀樹雖然考驗體能,但換上裝備後,只要用重複性的動作,就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爬上去,再一步一步前進的過程,還能聽見下方同學的加油聲,就像大家一起完成這件事。

教官張孟元說道:「在攀樹的過程之中,不僅要掌握如何推動繩結幫助上升下降的技巧,還要配合身體律動模式,更要克服對於高度的恐懼。但當你突破了心靈的那層束縛時,同時間也為自己打開了另一扇窗,可以盡情體驗生命與大自然的美好,感受另一種真實的心靈悸動。」校長盧正川對張教官此項活動深表支持與贊同,透過攀樹體驗同時融入綜合活動領域之品德教育、生命教育及生態教育內容等方式,期待培養一位智識、品德、體格健全的少年,建立六龜高中學生全民國防教育正確認知。

高雄六龜高中體驗校園攀樹,實踐全民國防

▲高雄六龜高中體驗校園攀樹,實踐全民國防

高雄六龜高中體驗校園攀樹,實踐全民國防

▲高雄六龜高中體驗校園攀樹,實踐全民國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