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南華大學2019視覺藝術與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圓滿成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9-12-23 人氣:

南華大學2019視覺藝術與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圓滿成功

(台灣TB新聞網)南華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為了迎接轉型的新里程碑,不僅成立了「視覺創客產房」培育跨域專業人才,成為該校的特色系所之一,為了讓實務與理論可以更緊密結合,特於日前舉辦「2019視覺藝術與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暨創作作品觀摩展」,全系師生總動員,大家都以無比的雀躍心情與服務熱誠,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與學者蒞臨,寫下該系創系以來最大規模的學術研討會。

開幕當天,副校長楊思偉致詞時指出,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近幾年的教學表現與創作能量有目共睹,同時也嘉許此次國際學術研討會能同時舉行創作作品觀摩展,實屬不易,並祝大會圓滿成功。此次研討會專題演講,邀請來自韓國漢城大學藝術學院,同時擔任亞洲聯盟超越設計理事長趙烈教授與韓國遺留在海外文化財基金會成耆仁博士進行兩場精彩講座。趙烈教授講述「創意商品設計教育與開發」主題,並以實際案例說明Anamorphsis原理,以及如何透過該原理進行創意敎育與商品開發,為藝術與設計學系學生帶來完全不同的設計視野;成耆仁博士則以流利中文講述「台灣現代陶藝的發展與回顧」,談論中國瓷器與陶藝之區別,並說明其保存價值與用途,講座內容既專業又深入淺出,深受學生們喜愛。

此次研討會共進行8個場次之論文發表,全部在中道樓五樓該系系館的各專業教室舉行,時程安排得相當緊湊,發表者皆用心地提前到現場體驗,共計發表47篇學術論文,論文也都經過摘要初審與全文複審,透過雙匿名審查以追求優質研討會論文文章。研討會進行的同時,也於南華大學中道樓三好廳舉辦視覺藝術與設計創作作品觀摩展,一共展出47幅作品,其中有5幅作品來自雲南省保山學院美術與設計專業之學生作品。展出作品以油畫與水墨兩大類為主,油畫作品以「佛」為主要題材,水墨作品則以台灣當代水墨創作為主,另外也包含了版畫、裝置與與數位作品等,展出期間深獲好評。

南華大學視設系舉辦「2019視覺藝術與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暨創作作品觀摩展」,邀請韓國遺留在海外文化財基金會成耆仁博士進行專題演講。

▲南華大學視設系舉辦「2019視覺藝術與設計國際學術研討會暨創作作品觀摩展」,邀請韓國遺留在海外文化財基金會成耆仁博士進行專題演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