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故宮文物伴你行!故宮捷運藝文空間換新裝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01-08 人氣:

故宮文物伴你行!故宮捷運藝文空間換新裝

(台灣TB新聞網)新年換新裝!7日國立故宮博物院位於台北車站、士林站的捷運藝文空間重新開幕,將故宮文物結合科技互動,古典與創新共存,為民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官體驗。

故宮指出,捷運台北車站的故宮藝文走廊改裝,不僅視覺設計嶄新亮相,更設置新媒體互動牆,讓北宋定窯《嬰兒枕》、東漢《玉辟邪》、清乾隆《霽青描金游魚轉心瓶》、宋至元《玉鴨》等典藏文物,化為璀璨的銀白光影,同步伴隨往來旅客,光影最後遊走至電視螢幕中,巧妙轉換為文物原貌,與廊道一側所展示的複製文物相互呼應,在動靜、虛實與光影流轉之間,吸引行人遊客駐足欣賞。

此外,捷運士林站一號出口,也是民眾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造訪故宮的必經之路。此處藝文空間設計放大版的清乾隆《多寶格》,彷彿多寶格開箱一般,將精選文物的放大畫面嵌於多寶格裝置外觀,遊客可盡情飽覽文物動人細節。另有故宮超人氣國寶娃娃小翠公仔,提供清楚的交通指標供國內外旅客參考,成為不可錯過的吸睛亮點!

故宮捷運藝文空間豐富台北城市美學,歡迎民眾下回搭乘捷運時,放慢腳步逛逛故宮藝文空間,讓國寶文物陪伴你前往下一趟旅程!

故宮文物伴你行!故宮捷運藝文空間換新裝

▲故宮文物伴你行!故宮捷運藝文空間換新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