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南華大學文學系創意文化營隊驚艷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01-22 人氣:

南華大學文學系創意文化營隊驚艷登場

(台灣TB新聞網)南華大學文學系一年一度的創意文化營隊於日前登場,今年以「步步驚艷‧清朝穿越」為主題,帶領高中學生穿越時空走進清朝,並安排一系列的課程及活動,讓大家體驗當代的生活與文化,也認識清朝當代文學。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為了讓高中生更加認識大學各系所,以了解個人志願選項,校內各系藉由舉辦競賽活動、工作坊或寒暑假營隊之形式,展現系所特色,以吸引高中生選讀。文學系歷年來除了舉辦文學獎深獲好評,近年更於寒假期間舉辦創意主題營隊,繼去年舉辦的「穿越唐朝」營隊,受到廣大迴響,今年更推出「步步驚艷‧清朝穿越」體驗活動,反映相當熱烈。該系也藉此充分展現出系所特色,以吸引高中生踴躍選讀,達到招生宣傳之效益。

南華大學文學系主任陳章錫指出,此次活動特別與佛光山大林講堂合作辦理,並以「穿越清朝」為主題,結合時下最流行的「一日體驗」,帶領高中學生認識清代文化。營隊內容除了包含「清代書法名帖介紹與臨摹」、「旗服漢服好好玩」、「清代服裝體驗」、「清代文化知多少」、「清代詩詞實境解謎」、「地景燈謎猜猜看」等豐富多元的課程活動,更結合佛光山的宗教文化、藝術與茶道,讓每位學員彷彿穿越時空真實體驗清代文人的生活,活動現場也提供清朝當代的服裝,讓學員穿著清代服飾打卡拍照,感受化身為清代官員或格格的變裝樂趣,同時也深入認識清朝的文學及文化,也對中國文學之美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南華大學文學系創意文化營隊驚艷登場

▲南華大學文學系創意文化營隊驚艷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