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20台東元宵節慶觀光活動 旺炸寒單記者會震撼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20-02-03 人氣:

2020台東元宵節慶觀光活動 旺炸寒單記者會震撼登場

(台灣TB新聞網)台東市公所於1日晚間舉行2020年元宵節系列活動-「日耀台東 旺炸寒單台東元宵節慶觀光活動記者會」,市長張國洲、縣長饒慶鈴及議長吳秀華等各界人士參與,共同點亮有寒單爺、原住民、客家及在地農特產品釋迦元素的花燈車,炮炸虎爺及炮炸寒單今年首次登場,鞭炮不間斷震撼人心的場面,吸引千餘名民眾觀賞,市長張國洲也親身上場擔任寒單爺接受鞭炮洗禮,祈求炸寒單能夠驅除武漢肺炎瘟神,讓台東越炸越旺。

發熱帶樂團、舞夢沙城舞蹈團帶來精彩的流行音樂、古典及現代舞蹈演出,市長張國洲感謝及稱許縣長饒慶鈴支持在武漢肺炎疫情仍屬關鍵期,推動今年元宵遶境活動的辦理,讓傳承60年的傳統民俗文化延續,公所與縣府會積極合作,推動縣市協力治理。

市長張國洲並說明相傳傳統習俗寒單爺可以怯除瘟疫,此次活動及2月8及9日2天的眾神佛遶境遊行活動,可以將目前的武漢肺炎疫情平息,還給人民身體健康的環境,2月15日在海濱公園舉行高空煙火晚會,會中邀請東方美人團及歌手吳汶方、吳申梅及曾昱嘉,深受民眾喜愛的炸寒單則是最終場,燦爛的高空煙火秀每年吸引數萬名民眾觀賞,歡迎全國民眾來台東作客。

2020台東元宵節慶觀光活動 旺炸寒單記者會震撼登場

▲2020台東元宵節慶觀光活動 旺炸寒單記者會震撼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