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永和民權社區教自製環保酵素 居家防疫環保有功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0-02-17 人氣:

永和民權社區教自製環保酵素 居家防疫環保有功效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威脅,民眾搶購消毒酒精之際,新北市永和區民權社區發展協會教導長輩利用家中生果皮自製環保酵素,可殺死各種細菌和黴菌,淨化居家環境零污染,降低被細菌感染的風險,並保護地球生態,許多民眾在課程學習之後,紛紛自製環保酵素,並致贈一大瓶給市長侯友宜。

永和區民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邱秀蘭表示,區內年滿65歲以上者有4千多人,社區開辦有照顧關懷據點和銀髮俱樂部,常到據點來參加活動的長輩近400位,最近因受到疫情影響,有些長輩不太敢出門,幸好社會局有致贈額溫槍等防疫用品,據點也按照防疫要求嚴格執行體溫量測,但不噴酒精消毒,而是噴環保酵素。

在社區教授製作環保酵素的游惠玲老師表示,她因在2002年罹患淋巴癌,在生下兒子後開始接受化療,心想要陪兒子成長,一定要有健康的身體,在偶然機會中,認識佛光山師姐傳授環保酵素的製作,她在實際使用印證後,也發心要免費贈送並教導。

游惠玲說,環保酵素製作其實很簡單,利用家中生果菜皮和黑糖及水即可,以3(生果菜皮)比1(黑糖)比10(水)配方,以6,000CC桶裝礦泉水瓶身為例,先裝進3,600CC的水,放入360公克的黑糖,再陸續放入1,080公克的生果菜皮,鎖緊瓶蓋搖晃,讓果菜皮和黑糖水混合,然後鬆開瓶蓋,如此每天一次搖晃,持續一個月,會逐漸發酵,3個月可熟成,經過濾出原汁,以1比400加水,裝進噴霧小瓶,即能使用。

游惠玲表示,環保酵素能夠催化、分解、轉化和重組,經實驗證明,可殺死大腸桿菌、克雷伯氏肺炎菌、綠膿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細菌,以及白色念珠菌、近平滑念珠菌、新型隱球菌、黑麴菌等黴菌,雖然無法殺死新型冠狀病毒,但是對於淨化居家環境,降低被細菌感染的風險,仍非常有功效。

新北市游惠玲(右2)在永和民權社區教授自製環保酵素(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游惠玲(右2)在永和民權社區教授自製環保酵素(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