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澎湖2例社區監測 自泰國返澎有發燒、咳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20-02-19 人氣:

澎湖2例社區監測 自泰國返澎有發燒、咳嗽

(台灣TB新聞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啟動社區監測,澎湖17日有2例14天內至泰國旅遊,出現發燒、咳嗽,經澎湖三總採檢送驗,病患已回家自主健康管理,檢驗報告出爐前禁止外出。澎湖縣長賴峰偉18日在防疫會議強調,社區監測對象比照居家檢疫不得外出,民政系統每日健康關懷,警政系統每日巡邏,違者重罰。

縣長賴峰偉表示,疫情轉趨嚴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擴大防疫監測對象,民眾無論有無出國史,一旦出現發燒、咳嗽症狀,請立即至三總澎湖醫院就醫,如果經醫生判斷為可能感染個案,就要採集檢體送驗。

縣長賴峰偉強調,未來防疫重點必須放在社區監測對象,由於這些對象都是經醫生高度懷疑的個案,具有一定風險,必須密切追蹤動向,雖然目前中央只要求病患在報告出爐前不得外出,並做自主健康管理14天,但澎湖主動提升等級,比照居家檢疫納管。

澎湖縣衛生局17日接獲醫院通報2例14天內曾前往泰國旅遊,有發燒、咳嗽症狀,自行前往醫院就醫,澎湖三總已採樣檢體送驗,澎湖縣衛生局要求2名病患在家自主健康管理,檢驗報告未出爐前不得外出,衛生所護士每日也會定時測量體溫,觀察健康情形。

澎湖2例社區監測 自泰國返澎有發燒、咳嗽

▲澎湖2例社區監測 自泰國返澎有發燒、咳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