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花蓮縣長徐榛蔚率各局處首長向中央各部會爭取補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20-03-10 人氣:

花蓮縣長徐榛蔚率各局處首長向中央各部會爭取補助

(台灣TB新聞網)花蓮縣縣長徐榛蔚為向中央爭取花蓮縣政府109年度相關補助經費,攜手花蓮地區立委傅崐萁,特別邀請教育部、衛服部社會及家庭署研商(以下簡稱社家署)、文化部、原住民族委員會(以下簡稱原民會)及農委會於昨(9)日假花蓮縣政府台北辦公室召開會議,希望獲中央各部會之經費支持。

會議中,教育處處長李裕仁表示,花蓮縣玉里國中等5校無法申請教優區校車補助、公立幼兒園配合幼兒教育及照顧法改制增置人力經費維持原有86%中央補助比例及2至5歲幼兒教育與照顧各項總體經費不足,央請教育部學前署補助交通車費用及增加中央補助比例;另花蓮縣規劃玉里多功能運動中心及吉安運動園區建置計畫,期望打造多元活動空間,提供附近民眾親子、銀髮族及身心障礙族群更舒適安全的運動遊憩場所,建請教育部體育署同意補助。

縣長徐榛蔚在會議最後表示,花蓮是一塊寶地,不僅具有饒富歷史性的文化遺址,牽縈出思古幽情,更坐擁層巒疊翠的太魯閣與浩瀚無垠的太平洋,如此豐富的優勢自然與人文條件,期許中央部會能夠錦上添花,同意核撥補助款,不論是對於花蓮的教育、社會救助、文化、原住民、農業、建設及觀光等多給予幫助,達成中央地方一條心,進而創造雙贏的局面。

花蓮縣長徐榛蔚率各局處首長向中央各部會爭取補助

▲花蓮縣長徐榛蔚率各局處首長向中央各部會爭取補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