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暖心志工送餐到宅 台南市營養餐飲服務關懷長者零距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20-04-20 人氣:

暖心志工送餐到宅 台南市營養餐飲服務關懷長者零距離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老年人口至3月底已達29萬9,640人,佔全市人口15.95%,許多長輩與身障者因自理功能退化又無家人可協助外出購買餐食,時常三餐隨意果腹,長期營養不良以致生理功能愈來愈衰弱。台南市政府重視失能長輩用餐問題,台南市社會局配合長照2.0服務加強提供失能者送餐到宅服務,每年提供2,200位長輩,逾50萬人次的送餐服務,降低長者在家自炊的潛在危險,也讓長輩能吃飽又有營養。

年逾六十的林褔田是社會局的送餐志工,他每天穿梭在市區大街小巷,將熱騰騰的便當不畏風雨準時送到長輩手中,林褔田說送餐的過程是他每天最享受的歡喜時光。林褔田與長輩們都像家人一般,每天長輩都會在家門口等著跟他領便當。送餐時若發現長輩家門口有信件,他還會順手幫長輩拿進家中,跟長輩通知說:「阿嬤有你的信哦!」、「李姐有你的帳單,要記得繳費哦!」諸如此類的對話,是林褔田與長輩的每天日常對話。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為落實在地老化,致力各項長者照顧服務,針對無人協助備餐且無備餐能力之65歲以上失能老人、失能之身心障礙者、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50歲以上失智症患者,可提供送餐到宅服務,除提供新鮮營養餐食外,也期望透過志工的噓寒問暖、適時發揮緊急狀況處理及協助轉介服務之功效,讓長輩能在熟悉環境中尊嚴安老。

有需求之民眾可洽台南市社會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線上申請:http://ltc.tainan.gov.tw/、電話申請:06-2931232),或洽1966長照諮詢專線。

暖心志工送餐到宅 台南市營養餐飲服務關懷長者零距離

▲暖心志工送餐到宅 台南市營養餐飲服務關懷長者零距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