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開平餐飲x欣葉集團 攜手開欣合作台菜傳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04-23 人氣:

開平餐飲x欣葉集團 攜手開欣合作台菜傳承

(台灣TB新聞網)今年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合作10餘年的台菜師徒對決為主題的「開欣盃」,將以感謝防疫人員的辛勞為主題,由欣葉國際餐飲集團-欣葉台菜餐廳的主廚與副主廚走入校園,手把手帶領學生承襲經典台菜文化精隨,結合欣葉國際餐飲產業資源、技術教學,讓開平餐飲學生製作三款營養豐富,好吃又強身健體的台式便當。

疫情的影響,出門用餐會擔心群聚問題,大家都減少外出用餐頻率,為了讓學生或是上班族平假日都可以在家輕鬆製作餐點。欣葉國際餐飲傳授製作台式便當的要領,欣葉國際餐飲副主廚林志偉表示,一個主題便當的誕生可是不容易,師傅與學生從菜單的發想,到菜色調整至最適合放入便當裡、餐盒款式、菜色擺盤,還有米飯對於搭配的菜與肉也有不同的考量,透過專業分工,雖然便當製作數量多,但是學生漸入佳境也抓到訣竅,真實感受經典台菜奧妙的學問。

開平餐飲學校副校長夏豪均表示,為期三週共六天的扎實教學,在教與學之間也讓學生思考如何將所學回饋社會,藉由學習製作台式公益餐盒、實踐社會服務,進一步了解台菜文化的脈絡,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

開平餐飲學生認真記住師傅傳授的一點訣

▲開平餐飲學生認真記住師傅傳授的一點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