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全國第一個負壓隔離艙 台東縣27日啟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20-04-28 人氣:

全國第一個負壓隔離艙 台東縣27日啟用

(台灣TB新聞網)全國空中後送第一個充氣式負壓隔離艙,27日上午在空中勤務總隊第三大隊辦理捐贈及啟用,台東縣長饒慶鈴除了頒贈感謝狀給捐贈單位全方位救護車公司等,並表示,台東是全國唯一具有此一設備的縣市,未來對於兩離島緊急後送執勤人員,將可降低感染傳染病的風險,也謝謝空勤弟兄長久以來協助離島居民緊急後送工作,讓鄉親健康獲得保障。

捐贈及啟用儀式於上午9點30分舉行,包括空勤總隊總隊長井延淵、第三大隊大隊長祝世全、全方位救護車公司執行長姜尚佑、生命之星救護車有限公司執行長陳德浩代表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急診部災難醫學科主任蕭雅文、全方位救護車公司台東站主任姜福進、全美五金董事長蔡岳龍、台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等與會。

饒縣長特別致贈感謝狀給捐贈單位全方位救護車公司、生命之星救護車公司、全美五金,並由全方位公司及空勤總隊第3大隊祝隊長說明負壓艙介紹及操作,並示範出勤使用流程。

縣長饒慶鈴並指出,台東縣在防治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傳染病工作上,一直秉持嚴謹、積極的措施,非常高興台東縣零確診個案、零居家隔離的日子,不過,我們仍不敢鬆懈,希望縣民能夠做好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維護別人健康。

全國第一個負壓隔離艙 台東縣27日啟用

▲全國第一個負壓隔離艙 台東縣27日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