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與故宮博物院聯手 將創客防疫課程送偏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05-05 人氣:

新北與故宮博物院聯手 將創客防疫課程送偏鄉

(台灣TB新聞網)故宮博物院首次與地方政府合作,聯手新北市將創客防疫課程送到偏鄉,4日舉行「溫故(宮)知新(北) We are Teams」Maker x Museum簽約合作儀式,市長侯友宜表示,很感謝故宮院長吳密察與新北市合作,透過「新北小漾maker號」行動車將防疫課程送至偏鄉學校,帶給孩子們更多元、創意的學習資源。

市長侯友宜說,故宮擁有珍貴的歷史寶物,但好像離台灣民眾很遠,反而跟國外的旅客比較近,故宮應該多把這些文物主動展出,讓民眾能親近它們;新北市將創客教育跟故宮結合,古老的智慧加上現代的科技,讓偏鄉的孩子不用到故宮博物院,就可以接觸這些歷史文物。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說,故宮是國外觀光客必訪的地點,但國人反而比較少到訪,似乎跟民眾有距離,因此這次很感謝有跟新北市合作的機會,希望未來也可以繼續推廣到其他縣市,讓小孩到銀髮族,不同各種背景的人都可以親近歷史文物,了解老祖宗的智慧。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溫故知新 We are Teams」除了代表新北市與故宮成為合作團隊外,TEAMS更代表老師(T)eacher、探究精神(E)xploration、帶得走的能力(A)bility to take away、多領域課程(M)ulti-disciplinary、學生(S)tudent。未來將由故宮提供文物資源,與新北市學校及博物館共同推廣創客及博物館教育,包括設計創客防疫課程、新北Maker創藝通結合在地文化特色共創課程及推動館院合作2.0等。

新北與故宮博物院聯手 將創客防疫課程送偏鄉

▲新北與故宮博物院聯手 將創客防疫課程送偏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