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花蓮水稻「空包彈」 縣長徐榛蔚:已公告災害救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20-05-27 人氣:

花蓮水稻「空包彈」 縣長徐榛蔚:已公告災害救助

(台灣TB新聞網)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109年1期水稻已陸續進入抽穗、孕穗階段,但近日接獲許多農友反應水稻田裡發生了嚴重的稻穗不稔實(俗稱空包彈)情形,經過花蓮縣政府函請中央建請啟動天然災害救助,已獲農委會於5月26日同意公告辦理。請土地所在地在「壽豐鄉」、「玉里鎮」、「卓溪鄉」這三個鄉鎮地區的農友,可依規定前往鄉鎮公所申請辦理,救助額度標準為每公頃1萬8,000元。

縣長徐榛蔚說明,目前雖然僅有公告壽豐鄉、玉里鎮及卓溪鄉三個鄉鎮,但其他地區農友如有發現也有發生不稔實(空包彈)情形時,請儘速前往公所通報,以利辦理後續的救助程序,縣政府一定會盡全力的依據農產業天然災害救助作業要點爭取建議救助。昨(26)日縣府即再組成勘災小組,前往富里鄉協助確認水稻不稔實災情;而傅崐萁立法委員辦公室主任潘俊霖與縣府南區副主任陳彰勁亦會同前往勘查瞭解,主任潘俊霖也表示,會盡全力在中央協助溝通,爭取救助案儘速完成公告。

花蓮縣政府再次呼籲三個鄉鎮(壽豐、玉里及卓溪)的水稻農友,請務必要注意並把握受理日期時間,儘速前往各所在地公所申請農業天然災害救助,逾期將不予受理。至於其他未有公告救助的鄉鎮地區,如有發生不稔實災情,請農友也要儘速前往公所通報。

花蓮水稻「空包彈」 縣長徐榛蔚:已公告災害救助

▲花蓮水稻「空包彈」 縣長徐榛蔚:已公告災害救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