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嘉義縣辦理阿里山高山茶春茶競賽頒獎、展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20-06-01 人氣:

嘉義縣辦理阿里山高山茶春茶競賽頒獎、展售

(台灣TB新聞網)嘉義縣政府、梅山鄉農會於上月31日上午在梅山公園停車場舉辦「嘉義縣阿里山高山茶109年春季優良茶競賽及展售促銷活動」,現場競標由此次獲特等及冠軍茶的青心烏龍及金萱茶,製作限量2盒「極品一條龍」禮盒,起標價5萬元,最後,分別以10萬元及6萬6千元得標。

「不僅舉辦高山茶比賽,也積極為安全衛生做把關。」縣長翁章梁說,在比賽評審之前,縣政府會同農糧署對參加茶農繳交茶葉進行隨機抽樣,送屏東科技大學檢驗農藥殘留,檢測不符規定標準者,除喪失比賽資格外,所繳茶樣也直接銷毀。

「阿里山高山茶」享譽國內外,縣長翁章梁自信介紹起「高山茶都嘉義」,在縣府、鄉鎮農會及農民業者齊心努力下,知名度逐年提高,阿里山高山茶青心烏龍組特等獎價格為6萬元,阿里山高山茶金萱組價格為3萬元,縣長翁章梁肯定所有為嘉義茶都打拚的茶農,也恭喜所有獲獎者。

嘉義縣阿里山高山茶分佈於梅山、番路、竹崎、阿里山等鄉鎮,海拔800到1500公尺,種植面積1827公頃,總產量達到1722公噸,阿里山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所生産的茶葉豐潤渾厚、滋味甘美、香氣十足;今年的春季優良茶競賽,各產茶鄉鎮報名非常踴躍,共有1373點(烏龍組948點、金萱組425點)。

嘉義縣辦理阿里山高山茶春茶競賽頒獎、展售

▲嘉義縣辦理阿里山高山茶春茶競賽頒獎、展售

-->